最近我又開始記帳生活了

剛剛查了一下我最後一次記帳的紀錄停留在2012年6月

記錄的期間是2012年2月到6月

從小到大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做記帳這件事情

而且還是因為智慧型手機所以才會有想要記帳這樣的念頭

畢竟手機隨身攜帶

花了錢、刷了卡也方便馬上做記錄

 

記帳APP實在很多

目前我使用的是iOS系統的MoneyCare

忘記當初為何會選用它

我猜應該是看到有部落客做介紹所以才下載

基本上只要簡單好上手、不花俏的APP

我都會持續使用下去

 

為何最近又開始想記帳了呢?

因為幾次跟北鼻討論有關儲蓄的問題

我發現我好像真的對自己很好

除了每個月母親交代要我給她拿去儲蓄的錢以外

剩下的薪水幾乎都被我花光光了

每次都是這個月如果還有餘額

下個月就不知道為何的就多花了一些

以致於自己身邊都沒有什麼現金可以使用

說實在

如果真的哪一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還真得靠父母的救濟

 

所以呢

為了掌控我的花費

我從這個月開始

就是固定給自己一萬元的額度

所有的現金、刷卡行為通通都算進這個額度

讓我知道現在我還剩下一萬元裡的多少錢可以使用

當然有可能因為一些突來的因素而多花錢

但我會盡量就是不超過這一萬元的額度

以養成每個月有餘款的好習慣

說到底也是為了將來兩個人的生活

勢必就要從現在開始做些改變

其實看到戶頭裡的錢越積越多是蠻爽快的

而且一旦越變越多後

就會變得越捨不得花掉這些錢

成就感會越來越大

這是我曾經有過的經驗

希望這次能再一次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娃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